贰拾呆

焚而弃之

【童琴】鲛人(一)

        *食用注意

  *设定:貌美鲛人&单纯渔家女

  *文笔烂

  *ooc警告!真的ooc了!


  “!”琴叶从梦中惊醒,微弱的光投过破烂的窗帘照在打着补丁的被子上,映出惨淡的灰蓝色。“哈……是梦啊。”琴叶松了一口气,穿好衣服,小心的绕过熟睡的渔女们下了床,推开门去洗漱。

  “啊,琴叶已经起来了吗?”“是,婆婆,有些睡不着就起来了。今天的早餐是有烤鱼吗?有很香的味道呢。”正给灶台添火的灯子婆婆笑着回“是啊,上次打的鱼大人没有吃完,分给了亲信,亲信也剩了许多,总管大人吩咐送来的,虽然不太新鲜,但好好做味道还是很不错。”“看样子今天有口福了,希望明天也能吃到啊。”

  “是啊,不过会很辛苦吧,女子本来就弱小一些,你们却还被派去做费力气的活,希望今天能有好运气让你们多打一些呢,或许明天就也能吃上了。”“是啊……”琴叶笑笑,回屋去叫姐姐妹妹们醒来。


  “呼——呼呜”风在哭嚎着,卷起大片大片的浪花扑向聚集在一起的小渔船。“今天的风怎么这么大!”“船要被吹翻了!”琴叶在摇晃中向着其他人大喊着:“大家都小心一些!再让船靠紧一点!不要被吹走了,也不要让船翻过去!”

  “来不及了!有浪吹过来了!”“啊——!船里灌水了!”“救命!我的船要翻了!”这时候偏偏下了雨,天阴沉沉的,风卷起更大的浪,连带着雨一起扑了琴叶满身,琴叶抹了好几把脸才能勉强睁开眼睛,衣服已经全湿了,黏糊糊的贴在身上发着海水的咸腥味儿,船里灌了半下子的水,稳了一些却也沉下去不少。但琴叶顾不上这些,她冲着周围大声喊:“大家都怎么样了?!”“有没有受伤?!”
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  没有人回应。


  琴叶慌乱起来,又喊了好几声,但始终没有反应,雨渐渐小了,看的也清楚了一些,琴叶往岸边望——只有光秃秃的土地,看不到一点房屋的影子。她又看看四周:海水泛着浑浊的颜色,空气中满是潮湿的气味,她孤零零的在水面中央,这一幕有些熟悉,琴叶愣了一愣,脑子才想起来——

  这不就是昨晚做的梦吗?!


  梦……成真了?!!!


  “快想起来,琴叶,快想起来!梦的最后,有没有回去!”琴叶如此想着,却如何也想不出来。正当她为此心烦意乱时,一阵歌声遥遥传来:

  月亮戴上了斗笠

  是八幡播种的季节

  我们快去吧

  快去开垦荒田

  “是歌声?”琴叶听着“有人……是有人在吗?”她划着桨往声源划去:“是有人吗?”

  那声音静了一会儿,又响起来:

  拍拍手啊

  神来宣告

  我们拍手

  长命千岁

  那声音如清酒一般醇厚,却带了几分诱惑出来,琴叶向那边划着,远处渐渐显出个人影来,水波荡漾,琴叶问:“是……掉进水里了吗?我有船,先上来吧?我们可以一起出去。”

  “快去买稻米

  还要把酒打满

  酒是富贵的发端”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歌声彻底停了下来,琴叶看到水波向自己推来,浑浊的海水中映过白橡的颜色,人影渐渐清晰——

  那是一个妖冶的少年。


  七彩的有如琉璃一般的眼眸,白橡色的长发漂在水中,白皙的肌肤浸在水中……


  “美……美少年?!”琴叶捂住嘴不可思议的吐出这句话。

  不,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!琴叶拍拍脸,向他伸出手:“来,我拉你吧。”

  “我不上去,姐姐。”少年笑了笑“我喜欢在水里。”喜欢?琴叶讶异:“你是……”少年眼睛亮了亮,

  “你也是打鱼的吗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嘴角抽了抽,童磨还是笑着回答了她的问题:“不是哦,我只是喜欢在水里,姐姐你说‘也’,难道你是打鱼的人吗?”


  一眼就看得出来。


  “啊……是,”琴叶叹气“但是今天天气不好,被浪卷过来了,你知道东京在哪吗?”

  “知道啊,姐姐,我带你去吧。”


  正好把你偷偷拐走。


  “真的吗?太好了!”琴叶惊喜的笑起来“谢谢你!”“不用谢的,姐姐你这么漂亮为什么要去打鱼呀?”童磨一边拉住船头一边歪头问。


  先制造话题,聊起来就发现不了方向不对了。


  “啊……”琴叶落寞的笑笑,手向后撑在船上坐着“我家里很穷啊,有好几个孩子要养,所以我就去内大臣家里做家仆,内大臣是个很爱吃鱼的人,连带着府里的大人们都喜欢吃,一开始被叫去打鱼我和其他仆人们还不明白,以为是请的渔民不够了要去帮把手,后来……”琴叶垂下眼睫“后来次数多了我们才明白,请一帮渔民去打鱼也是要花费不少钱的,品性也不清楚,经常有人藏私。既然如此还不如让我们这种被卖进来的仆人做,毕竟可以找各种理由扣掉工钱,也没人会帮,什么都握在大人手里……就这样啦……”

  “吧嗒……吧嗒吧嗒吧嗒”眼泪落进了水里,童磨边哭边说:“原来是这样吗?姐姐未免也太可怜了。”


  太好了,拐走都没人管。


  “啊这……其实,其实也没有很惨啦!”琴叶坐起来摆手否认“我也认识了很多朋友,而且内大臣大人也蛮不错的……比起内个……”琴叶挠挠脸“你真的不上船来吗?水里很凉吧……而且我的船上有船桨,划起来更快啊……”

  “不了姐姐,”童磨擦掉眼泪,打断她的话“我在水里更舒服一些。”“不,你还是上来吧,在水里待的那么久对皮肤不好啊,而且这水这么浑,万一有什么划伤了怎么办!”“姐姐,真不用。”童磨拉船的手紧了紧,怎么这么执着啊!

  “不行,伤了身体以后怎么办,你就再也不能下水了,听我的吧!”“真的……不用啊姐姐,你别拉我……”“不,你一定要上来——”


  “姐姐!”童磨的笑完全维持不住“我不上去真的是有理由的!”“啊?”“我……”童磨深吸一口气:


  “我其实……没有穿衣服!”‘没有穿衣服!’‘有穿衣服!’‘穿衣服!’‘衣服!’‘服!’回声清晰的漂在空中,琴叶立刻红了脸,双手合十跪坐起来“对不起!!”“没,没事”童磨假笑着摆摆手“我以为没人会来这里……”


  其实是没想到你这么执着!!!“不过化成人形还真没衣服啊……”童磨想着,摆摆鱼尾。


  “对不起!!我们走吧!”“好,姐姐。”童磨拉着船转了个方向。“诶?怎么换了方向?”“啊……这个,”童磨抱歉的笑笑“我刚刚弄错啦,对不起……”

  

      太难搞了还是先送回去找机会熟了之后再拐吧!!


  “这样啊……”琴叶回了一句,任他拉着船走。

  “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“我吗?我叫童磨,姐姐。姐姐叫什么?”“我叫琴叶。”“哇,很好听耶,”童磨眼珠转了转“对了姐姐,你这样回去真的可以吗?一条鱼都没有打到。”“额……”琴叶愣住“应该没什么……事吧……”


  计划通!送人情!


  “但是我还是觉得内个什么臣不会放过姐姐的,这样,”童磨换了一只手扶船,划到船尾,一手拽起来一个渔网“我把今天下水抓到的鱼送给姐姐吧!”

  “哗啦——”琴叶看着满满当当的渔网定住了,半晌才反应过来“这,这是你自己打的吧,我不能要!我要了你怎么办!”“没关系的,姐姐,”童磨又笑起来“姐姐多来找我玩陪陪我就好啦~我回去之后可以再打的!”“那,那真是…太谢谢你了!”琴叶说“我有机会一定会去找你的!”

  “一言为定哦,姐姐。拉勾!”“好!”琴叶伸出小指和童磨拉了拉。


  手……蛮软的嘛……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啊,到了!”琴叶看着渐进的房屋开心的说,“谢谢你!童磨!”“不用谢哦,姐姐”童磨乐起来“对了!给你这个!”琴叶接住抛过来的小袋子,“这是?”打开之后,里面装满了一颗颗洁白的珍珠“是珍珠,我挖到的,送给姐姐。”


  其实是之前哭你可怜的时候偷偷在水里接的你信吗


  童磨两只手搭在船边“这个可以换钱,我希望姐姐过的好一点。”“诶?为……为什么呢?”琴叶握紧袋子问。

  “因为姐姐很漂亮!我很喜欢姐姐!”


  因为我想把你拐走。


  琴叶想说什么,童磨抢在她前面说:“好啦,到了!姐姐再见!一定,”童磨松开手“一定要来找我。”然后转身游走,几下就没了身影。琴叶伸手,来不及叫住他,只能冲着他游的方向喊:“谢谢!我一定,一定会去找你的!”把袋子放进衣服里,琴叶用浆划了划,抵达岸边。等在岸边的仆人们看到了她纷纷惊喜的叫了起来,把她迎上岸。

  “太好了,琴叶,你没事!”“我们担心死了!”“你都不知道,那个浪扑过来之后我们都被冲走了,找了好久大家基本上都回来了就你没有我们害怕死了!”“差点以为你回不来了!”一群人围着琴叶又哭又笑“对了,琴叶,你是怎么回来的?”

  “这个……”琴叶隔着衣服抓了抓装着珍珠的袋子“我借着浪用浆划了好久才看到岸,胳膊酸死啦。”“那一定很累吧!快回去休息休息吧!”“琴叶你有打鱼诶!太棒了今天不用挨骂了!”“我们帮你把鱼带回去你先回去休息吧!”“谢谢!我会和灯子婆婆一起做晚饭的!”琴叶转身一步一步走着。


  远处,光亮的鳞片一闪而过。



  ps:歌谣是我查的,我搜了大正时代日本流行的歌谣但没有,兜兜转转从《日本古代歌谣集》找了一首,是不是大正时代的就……不一定。

  “内大臣”这个官职也是上网查的日本古代官职,不知道大正时代是否也有这个官职……至于琴叶要回东京,因为觉得内大臣这个官职蛮高的应该住在首都(事实上是不是就不知道了如果不是的话请接受我的道歉)但首都是哪呢?我又查大正时代日本首都在哪,没查到,查了历代首都在哪也没有(ಥ_ಥ)最后根据资料里提及的最后一个时代写了东京。


  童磨坦白没穿衣服那里为了有点回声的效果我用的单引号‘’因为感觉用双引号“”会有“是说话而不是回声”的感觉

  紧赶慢赶终于还是在情人节传了上来(过年看到群里消息才反应过来(º﹃º ))祝大家情人节快乐!

  希望他俩永远在一起!!

评论(7)

热度(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